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陣種豆趣」 台南響應豆類年推廣種豆

南市農業局、農糧署南區分署、農改場和學童種豆。(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農業局、農糧署南區分署、農改場和學童種豆。(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1 21: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響應2016國際豆類年,台南市農業局、農糧署南區分署、台南區農改場和柳營太康國小72位學童,今天在柳營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舉辦「台南豆類年─豆陣種豆趣」活動,推廣種植本土豆類,一起種下0.6公頃的紅豆、綠豆、花豆、米豆,期待12月收成。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當場詢問學童為何要種豆?小朋友回說「因為沒有人想種」,引起笑聲,郭伊彬說,其實也算答對,所以才要推廣種植豆科植物。

台南市豆科作物面積約800公頃,以學甲、下營種植黑豆及花生為主,由於豆類作物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是天然健康養生食品,盼藉由活動推廣本土豆類種植面積。

學童以前只吃過紅豆、綠豆,更沒自己種過,這次自己種豆感到相當有趣。農業局表示,自己動手種豆不僅可以認識作物,更是很好的食農教育,在有機專區是不用化肥和農藥的。

大家排開種豆了。(記者楊金城攝)

大家排開種豆了。(記者楊金城攝)

學童種豆有趣,認識有機栽種豆類植物。(記者楊金城攝)

學童種豆有趣,認識有機栽種豆類植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