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濃濃「瓦斯味」驚動警消 原來是這種水果惹的禍

榴槤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榴槤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21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日16日晚上8時許,嘉義縣竹崎鄉傳出瓦斯外洩,警消獲報趕到現場。眾人雖聞到疑似濃濃瓦斯味道,卻找不到洩氣來源,後來發現,原來是氣味強烈的水果「榴槤蜜」在作怪。

《蘋果日報》報導,在當地經營小吃店的新住民陳姓婦人,16日上午獲鄰居贈送一顆榴槤蜜,陳婦與兒子吃完後,將果皮丟在垃圾桶裡。下午友人來訪,反映有聞到瓦斯味,陳婦循味找到來源是垃圾桶內的榴槤蜜,因為周日清潔隊未收垃圾,當下也不以為意,打算隔天再清理。

豈料,晚上巷子內傳出瓦斯外洩,消防車、警車、救護車都到場,鬧得沸沸揚揚,她懷疑「元兇」就是自家的榴槤蜜果皮,便向消防隊員反應,消防人員打開垃圾桶查看,果然有類似瓦斯的濃郁氣味傳出,請陳婦將榴槤蜜果皮包好帶進屋內,果然「瓦斯味」也逐漸散去。陳婦表示,造成鄰居的恐慌很抱歉,以後可能不會再吃榴槤蜜了。

榴槤蜜是波蘿蜜和榴槤配種,個頭小、果肉甜,具特殊香氣。過去也曾發生數起誤認成瓦斯味報案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