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菜蟲」 北檢出馬至果菜市場調查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派2名「打擊民生犯罪」主任檢察官,至傳統市場了解菜價為何居高不下。(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派2名「打擊民生犯罪」主任檢察官,至傳統市場了解菜價為何居高不下。(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21 14: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今年颱風接連影響台灣,但颱風遠離後蔬果價格依然居高不下,為查緝是否有「菜蟲」藉機囤積商品、哄抬物價,行政院長林全要求相關單位嚴查;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指派「打擊民生犯罪」2名主任檢察官周慶華、許祥珍,率同多名檢察事務官,偕同行政院官員前往濱江果菜市場進行了解,下午也將分案調查。

近來菜價飆漲,引發民怨,行政院長林全於行政院會責成農委會、公平會及行政院消保處各司其職,釋出或進口蔬菜調節市場供需,並嚴密監控市場行情、嚴防人為的價格哄抬;法務部長邱太三也要求北檢積極了解正視,若發現有違反刑法第 251 條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牟利等犯罪嫌疑時,將嚴予偵辦,從重追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