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民代爆廠商偷班 特教生被迫犧牲受教權

特教生搭乘交通車情形。(議員萬美玲提供)

特教生搭乘交通車情形。(議員萬美玲提供)

2016/10/21 13: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年編列3,110萬元,作為特教班學生接送費用;議員萬美玲、劉茂群今天質詢時爆料,得標的5家廠商為降低成本,自行將現有的路線合併,讓特教學生有的早上6點就要出門搭車,甚至下午3時半放學,但在2點10分就要離開學校,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市長鄭文燦說,會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若有偷班情形,除懲處失職人員外,也會依合約扣款,未來,特教班將朝各校配備交通車接送方式處理。

萬美玲說,最近有家長向她投訴,指特教班交通車有偷班情形,她實際訪查發現,目前市府雖然規劃37條路線,但廠商往往私下協商偷班,司機拿到手上的都是不同的路線,有的特教生早上6點就要出門等交通車,有的下午3時40分放學,但為了搭2時30分的交通車,2時10分就得離開教室。

劉茂群表示,除了偷班外,很多車輛也未依規定攜帶滅火器、急救包,而前來備詢的教育局特教科長劉廉法也坦承,教育局並未抽查,因此,並不知有偷班情形。

會後,萬美玲、劉茂群也出示廠商偷班的細節資料;鄭文燦獲悉後,表示會詳查,並釐清相關責任,未來將朝有特教班的學校即配備交通車,以避免人謀不臧的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