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共工程屢獲獎 屏東縣派人觀摩

屏東縣觀摩南市公共工程。(記者洪瑞琴攝)

屏東縣觀摩南市公共工程。(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1 12: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公共工程屢獲獎,成為各縣市觀摩模範生,今天屏東縣政府由簡任秘書兼施工查核小組副召集人王榮愷帶領觀摩南市榮獲工程會第14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1線道路工程」、優質古蹟修復「市定古蹟原林百貨修復工程」,及正修復中「市定古蹟原台南合同廳舍修復工程」等3件工程。

工務局表示,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線已完工使用,其橋體因配合河道及地形、地物採懸臂高架橋、預力梁橋、鋼橋等3種形式,成為跨越鹽水溪的長虹,除施工艱辛,材料更是嚴格把關,而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

原林百貨修復工程,則由文化局辦理,它於1932年開幕是台灣第二家大型百貨公司,也是南台灣最大現代百貨公司,內有電梯及神社,在修復過程中,施工團隊為了讓古蹟重現下了苦心,細細研究昔日工法及製、燒磚方式,勾勒古蹟風華。

正修復中的台南合同廳舍,也是南市古蹟建築代表之一,於1930年興建完成,現在6層樓高的中央高塔,當時稱為「御大典紀念塔」,高塔初名「火見樓」,後改稱「望火樓」,是當時台南市區最高的建築。

南市工務局副局長李國榮表示,南市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從施工查核、各區公所工程督導績效考核、材料檢試驗隨機抽驗制度等,確實掌握及預防使用不合格材料外,也多次與其他機關合作交流,讓各工程機關拓展豐富經驗和知識,以精進工程管控及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