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觀處推「極北藍點」 網友:詭異的名字

北觀處新景點「極北藍點」。(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觀處新景點「極北藍點」。(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0/21 00:2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近來把台二線23.5K白沙灣旁,原海巡撤守廢棄營舍,改造成展覽與市集場所,並命名為「極北藍點」,由於名字諧音近似台語的「白卵」,泛指罵人不上道的負面辭意,網友看了直說「詭異的名字」。

網友不解,好好的地方為何有這麼詭異的名字,到底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的主管機關)裡面出了什麼木馬?下方回應超酸「北觀處這種單位就是養老用的」、「這名字有夠難聽」、「還以為是鄉民取的」、「取這名字的人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名字讚!」、「淺顯好記」、「名字看起來很美」、「很有意境,想去!」;還有人拿來跟胡志強的「市政北七路」相比,認為兩者有得拚。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極北藍點」左擁麟山鼻右抱富貴角,面臨大海,景觀條件極佳,自105年10月20日起至106年3月26日止,將舉辦為期半年的展覽x市集活動,邀請在地藝術家舉辦藝文展覽,並在每週日舉辦文創小農市集,協助在地文創品牌發展,打造北海岸在地人文新據點。

「極北藍點」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相關連結請見:

藍天下的白色建築,讓極北藍點充滿希臘風情。(記者吳政峰翻攝)

藍天下的白色建築,讓極北藍點充滿希臘風情。(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