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年前史實重演 紀念巴克禮博士與日軍交涉護台南

扮社會代表的長榮中學前校長蔡忠雄(前左)代表遞交人民請願書給扮巴克禮博士的羅仁貴牧師(前右)。(記者王俊忠攝)

扮社會代表的長榮中學前校長蔡忠雄(前左)代表遞交人民請願書給扮巴克禮博士的羅仁貴牧師(前右)。(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20 21: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紀念巴克禮博士逝世八十二年週年,巴克禮紀念公園協會結合基督教四所大學、高中等單位,擴大於今下午到晚間在台南市區與仁德區重演巴克禮於一二一年前在日軍準備炮攻台南城前夕,代表與日軍陳情交涉,讓日軍和平入城,台南免於戰火蹂躪的驚險史實。

巴克禮從一八七五年來到台灣,到一九三五年十月五日腦溢血歸天,享壽八十六歲,奉獻台灣六十年,是台灣西方教育開拓者,創辦台灣第一所大學-台南神學院、第一所中學-長榮中學、第一所女中-長榮女中,推廣科學教育、創辦《台灣府城教會報》,透過白話字(台語羅馬字)系統,讓當時許多不識字民眾能在短期學會讀、說、寫母語,有助掃除文盲,也是學台灣母語最佳教材,他翻譯出版沿用迄今的聖經,是有效保留台灣母語的工具。

為紀念這段巴克禮、宋忠堅牧師為了台南城的和平、發揮大愛與勇氣與入台日軍交涉的史實,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台南企業文藝基金會、台南神學院、教會公報社、長榮女中、長榮中學、長榮大學等單位發起合辦這項「台南和平紀念.重演消逝記憶」的擬真復古流動劇。

今晚,由扮演巴克禮的羅仁貴牧師、扮宋忠堅的李仁育牧師與扮十七位各行業代表、兩位台南神學院學生的流動劇演員,身穿仿清朝時期服裝、手持小燈籠與兩面英國國旗,帶著各界代表遞交的請願書,從象徵小南門城的南大附小側門出城,走向仁德區二行社區清王宮,與日軍乃木希典中將交涉和平入城事宜,不讓台南城與百姓受到戰火荼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