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座地熱電廠 可望通過環評

台灣第一座地熱電廠可望通過環評執行。(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第一座地熱電廠可望通過環評執行。(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20 17: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座地熱電廠可望通過環評執行,位於宜蘭的利澤地熱電廠開發案,今於環保署召開專案小組第4次初審,雖然針對某些疑慮還需要開發單位再詳細說明,但專案小組認為已經沒有對環境及社會各項因素影響之虞,建議此案通過環評,將提送環評大會。

利澤地熱電廠由台反核人士、台大教授高成炎發起,將設於宜蘭縣五結鄉龍德暨利澤工業區,預計開工後7年內,完成101MW深層地熱電廠,估計能供電8億度。開發單位強調,地熱電廠排碳量低、對地質結構及含水層干擾也小,也沒有額外熱源,鑽井不使用水裂法,採用環保工法執行,後續經費可能須10億元。

雖然著眼於新政府以發展綠能為目標,但利澤電廠在環評程序中一波三折,原因在於首次有地熱電廠案件,環評委員對於鑽探工法及地質影響等都希望開發方能夠敘明清楚,因此曾歷經2次環評大會審議,分別是以「建議召開專家會議」以及「退回專案小組」結局收場,闖關一直未能成功。

不過在多次資料補充與討論之中,專案小組在今天會議終於決定,建議利澤地熱電廠開發案無須進行二階環評,通過環境影響審查評估,但後續有關防止井噴作法、發電機組對土壤液化特性因應等內容須補充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