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改點越跑越慢? 網友質疑「自強號變復興號」

有網友質疑自強號越跑越慢,戲稱是「收自強號票價的復興號」。(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有網友質疑自強號越跑越慢,戲稱是「收自強號票價的復興號」。(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10/20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今天進行年度大改點,總共截短或停駛86班。不過卻有網友質疑,台鐵改點是不是越跑越慢,發現自強號北高搭下來,時間要破5小時。

批踢踢鐵道板網友質疑,改點後的自強號152次,高雄開往台北的時間竟然超過5小時,進一步看該車次停靠站,停靠站數也特別的多,就有網友就戲稱這是「收自強號票價的復興號」,不過也有網友感嘆表示,其實很多自強號早已不是自強號,因為民代關係,站越停越多,自強號也很難快起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表示自強號快慢與停靠站排點有關,152車次自強號本來就是最慢北高自強號,改點前高雄開往台北就是5小時,改點後也只多了1分鐘,多這1分鐘是因為在新左營站停靠補充列車上的水所需;目前最快的北高自強號是普悠瑪號,時間不到3小時40分。

台鐵這次改點,主因是台鐵人力不足,才進行班次調整。不過有台鐵員工透露,有立委把台鐵叫去「開會」,原以為是去說明台鐵人力不足的問題,但沒想到卻是讓4118、603、612等原本要被砍的車次都回來。但台鐵表示,這些班次都是因為旅運和通勤的需求,才被加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