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連4天紫爆 明天空氣恐更差

今天空污嚴重,台中半數空品測站紫爆。(記者蔡淑媛攝)

今天空污嚴重,台中半數空品測站紫爆。(記者蔡淑媛攝)

2016/10/19 17:3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天空灰濛濛,已經連續4天空污紫爆,空氣一天比一天差,今天16個空品監測站有半數紫爆,但天氣悶熱用電量高,台電處於限電警戒,台中火力發電廠無法降載,由於近日天氣型態不變,環保署預報明天空氣會更糟,達到10級紫色警戒。

台中從上週末起接連受到莎莉佳和海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位處中央山脈背風面,風場微弱,加上盆地地形,境內汙染擴散不易,紫爆連連,從本週日開始紫爆,週一就有6站紫爆,達到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標準,也因台電處於供電警戒,加上今日大林電廠一度破管,發電的備載容量率僅有1.62%(52.8萬瓩),處限電警戒,一度無法降載。

台中市今早8時有8站空品測站紫爆,包括清水、梧棲、龍井、大肚、東大、西屯、文山、忠明PM2.5都紫爆了,大甲、后里、沙鹿、大里也亮紅燈,空污嚴重,走在路在上空氣差,呼吸不適、眼睛和皮膚刺痛,一整天海線、市區和山區測站都有紫爆紀錄。

環保局指出,中部接連受到兩個颱風影響,風場微弱,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尤其在清晨和晚間空污嚴重,白天受到太陽幅射才好轉,尤其環保署預報空污嚴重將持續至後天,都有9至10等級,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受到空污影響,耳鼻喉、眼科和皮膚科患者也增加2成,展弘耳鼻喉小兒科聯合診所院長曾梓展指出,咽喉痛、鼻塞、鼻過敏患者都增加,有些甚至引起噁心、嘔吐,如果空污持續惡化,恐怕氣喘患者也會增加。

台中博視眼科院長鄭力升說,空污刺激眼睛,讓眼睛紅、癢、流淚,造成敏性發炎,患者多2成,尤其小朋友眼睛癢會揉眼睛,可能讓空氣中的懸浮污染物刮傷眼角膜,要特別注意,提醒眼睛癢時可冷敷或用乾淨毛巾擦拭眼周,並多洗手。

台電供電警戒,中火無法降載。(記者蔡淑媛攝)

台電供電警戒,中火無法降載。(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早上8個空品測站紫爆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早上8個空品測站紫爆了。(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