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錢救產婦健保署不解 林靜儀批官員「吹冷氣看報表」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19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上分享醫治一名「植入性胎盤」的高風險產婦,並認為醫師不是看錢救人,決定動這個可能讓醫院賠錢的手術。但衛福部健保署昨表示,只要依程序申報就不會賠錢,引起其他醫師怒批健保署沒血沒淚。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直指健保署的官員「吹冷氣看報表」,「妳知道遇到這種簡直是鮮血炸彈的現場,有多少專家、工作人員,在第一線流汗,全身噴滿鮮血只為了救病人一條命?」

林靜儀說,這些人甚至常常是半夜被緊急call到醫院,「拚命到天亮?待命的都是『賠錢做義工』不說,連有給付的健保費點值拿到國外相比都低到笑死人,甚麼叫『賠錢做義工』,台灣重症醫師一直都在『賠錢做義工』!」

林靜儀指出,「醫療本來就是很貴的東西。健保能夠給付的,是基本的醫療照護,所以健保能給的是一碗滷肉飯的內容,要額外加排骨當然必須自費,這是不可能完全滿足的事。」

林靜儀批評,健保署官員們的心態一直以來就是:「醫生你們騙我,你們是一群過太爽的騙子」、「民眾,醫生騙你們的,健保甚麼都給喔」、「民眾,我們健保好棒棒,不用花錢就甚麼都有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