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企業成長 「資育」打造台灣最大新創平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偕同資育董事長龔仁文,帶領團隊打造台灣最大新創平台。(資育提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偕同資育董事長龔仁文,帶領團隊打造台灣最大新創平台。(資育提供)

2016/10/19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策會自2002年起先後承接中小企業處委託,營運「南港軟體育成中心」及「高雄軟體育成中心」,2014年更成立「資育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提供國內新創企業最佳的培育環境與資源,15年來已成功培育超過300家企業,新創比例67%,促進企業投增資超過新台幣30億元,陸續培育出許多亮點企業。

近年來「資育」除吸引更多新創企業投入雲端、大數據、行動應用、智慧物聯網等新技術與創新應用的開發,並把重點放在協助新創企業於尋求創業資金、登入創櫃版、取得研發補助、國際夥伴引介等方向,今年終陸續展現育成績效。

舉例來說,如「移動商務」今年初榮獲法國Orange Fab Asia,為台灣行動影音平台加值服務最大供應商,第三季更獲得鴻海集團策略性投資2百萬美元投入開發新產品線及海外業務。榮獲2015 APICTA醫療類冠軍及德國IF設計獎的「淨因科技」,也是在今年取得新加坡策略性天使投資。「艾爾希格科技」則是在成立三個月即獲得鴻海投資,創下台灣軟體產業募資最高金額紀錄。

至於著重於AR擴增實境應用與研發的「宇萌數位科技」,則是以文化創意產業榮登首波創櫃板公司,同時也是女性創業的典範。提供中小企業UOF雲端辦公室服務平台的「一等一科技」,還有專注於提供中小企業資訊委外服務的「自由系統」,也分別於今年1月及9月創櫃成功。研發高頻計量交易演算法,開發機器人金融交易系統的「厚生資本」,則是於今年第三季與工研院、高雄市政府、高應大跨界合作,打造校園金融科技生態系統(FinTech ecosyste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