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在家唾液快檢 明年將推超商領試劑

衛福部疾管署明年將推出愛滋唾液快速自我篩檢試劑超商領取服務。(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明年將推出愛滋唾液快速自我篩檢試劑超商領取服務。(疾管署提供)

2016/10/18 21: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自9月1日啟動在家愛滋唾液快速自我篩檢服務以來,迄今超過1000人次使用,以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領取數量最多,花蓮縣領取比例最高,且花蓮縣衛生局也提供超商貨到付款方式;疾管署今日宣布,將會把超商領取納入明年試劑領取方式之一,提供民眾更多元取得試劑的方式。

疾管署表示,今年與6家民間團體、7縣市衛生局合作,在中心、衛生局(所)、學校、三溫暖及咖啡館等處所設置104個服務點,包括81個定點服務站及23台自動服務機,民眾支付200元購買試劑,就可在家進行愛滋篩檢,若在規定期間上網登錄檢驗結果、可匿名,還能領回200元。

疾管署提醒,民眾取得試劑後,可參考衛教影片、透過24小時諮詢服務專線0963-905-989,或是參閱試劑包裝內的操作說明進行自我篩檢,初步篩檢呈陽性反應,無須過度驚慌,應前往衛生局(所)或愛滋病指定醫院進一步確認檢驗,相關資訊可參閱:服務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