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紫爆了!彰化灰濛濛一片 空氣中部最髒

彰化市今天空氣髒,建築物被灰濛濛的煙霧遮蓋,能見度差。(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今天空氣髒,建築物被灰濛濛的煙霧遮蓋,能見度差。(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17 13: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好灰喔!今天彰化縣的空氣灰濛濛一片,空氣品質是中部台中、南投、彰化共3個縣市品質最差,全縣3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和1處監測車,就有2處測出「紫爆」最嚴重等級,台化質疑,彰化廠3個鍋爐都停了、煙囪不再冒煙,空氣一樣糟!

對此,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此次受到南部有莎莉佳中颱過境,空氣中的下層氣流風低太低,無風狀態下,空氣中的污染物停滯擴散不出,使得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他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減少戶外運動。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在今天中午前顯示的資料,彰化縣的空氣污染指標(PSI)雖然呈現「不良」及「普通」,但細懸浮微粒(PM2.5)卻都超標,尤其是在全縣3個檢測站和1處監測車中,彰化市監測站和員林監測車測出的濃度都為10,達到「紫爆」的程度。

不少民眾指出,今天從高樓眺望市區,建築物被髒空氣的煙霧遮蓋,能見度很差。彰化市謝姓民眾說,難怪今天她會咳嗽不停,因為空氣實在很髒。

在縣府側門靜坐舉牌陳情的台化員工說,彰化空氣並沒有因為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鍋爐停止運轉,獲得改善,但是廠區1400多位員工和協力廠商的生活與工作受到影響,卻是真的。

今天,環保署監測縣內的空氣品質,出現「紫爆」和紅色警戒的「危險」等級,空氣的確糟透了。

縣內空氣品質不良期間,同一時間今天早上8時縣內3個風速監測站,測到風速都低,線西測站1.3m/s、彰化測站0.8m/s、二林測站1.6m/s,而風速低的同一時間,各監測站的細懸浮微粒即時濃度,線西測站63 μg/m3、彰化測站91 μg/m3、二林測站 40 μg/m3,兩者呈反比。

江培根指出,今天,離島地區金門測站、馬祖測站、北部陽明測站和萬里測站,細懸浮微粒濃度都低,中國上海空品測站細懸浮微粒沒有出現惡化,在此情況下,初步排除空氣受到境外污染的影響。

江培根表示,目前彰化測站風速不高,顯然,縣內細懸浮微粒濃度上升的原因為受到大氣擴散不佳造成。

受到天候影響,彰化縣今天的空氣品質是中部縣市最差。(記者張聰秋攝)

受到天候影響,彰化縣今天的空氣品質是中部縣市最差。(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監測車測到空氣呈「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員林監測車測到空氣呈「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彰化市空氣污染指標「不良」。(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彰化市空氣污染指標「不良」。(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