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江綠道育苗 師生種下紫楝希望

台江分校師生收集台江綠道的台灣楝樹(苦楝)種子,展開育苗工作。(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師生收集台江綠道的台灣楝樹(苦楝)種子,展開育苗工作。(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16 14: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師生為台江山海圳綠道育種,收集台江綠道的台灣楝樹(苦楝)種子,今天天展開育苗工作,期盼上千顆的楝樹種子,能夠在明年春天發芽成苗,為土地種下新生命,為台江種下未來百年的紫楝林徑。

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為推展山海圳綠道走路運動,今天上午分校「跟著河流去旅行─台江流域生態追蹤」課程,10多位師生收集最美的紫楝綠道的台灣楝樹種子,展開育苗工作。

為復育山海圳綠道紫楝樹的種子,台江分校學員蕭同學特別提供自家位於六塊寮溪旁的農地,做為苗床。他說,希望能藉由一棵樹的育成,能為台江帶來更大的改變與影響,如在鹽水溪、水圳邊栽種,作為台江在地的行道樹,成為台南市最美的風景。

台江分校謝同學表示,她多次參加台江流域踏查、種樹、以及為家鄉掃地等活動,學習到許多台江植栽的知識和環境教育的認識,今天同學進行台灣楝樹的育種,從催芽、整地、播種、到覆土,實際操作,期許在育苗成功之後,可以做為台江行道樹種植之用,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有更多的台灣楝樹盛開,有更美麗的風景。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從守護河川到守護土地,台江大廟興學為發揚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環保精神,特別規畫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習課程,從假日的「為家鄉掃地,台江綠道淨堤」,到「跟著河流去旅行─台江流域生態追蹤」等課程,希望提供更多的守護環境機會給台南市民,重回村廟,重回土地,以學習的力量來守護環境,這些台灣楝樹的苗木,將來能提供台江各地綠道種樹植栽之用,為土地種下新生命,更為台江孩子種下未來的百年老樹,這是跟著「跟著河流去旅行─台江流域生態追蹤」課程的目標。

指導老師沈介文說,其實在我們生活空間的周邊有各式各樣的樹是可以培育,復育台江紫楝樹的種苗,順利的話,1個半月左右就可以發芽。​

復育台江紫楝樹(苦楝)的種苗,順利的話,一個半月左右就可以發芽。​(記者蔡文居攝)

復育台江紫楝樹(苦楝)的種苗,順利的話,一個半月左右就可以發芽。​(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苦楝行道樹。(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苦楝行道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