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職業工會蛋洗華航 華航:將提民、刑事告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華航資方未履行在6月24日協商中的承諾,動員數百名華航空服員重回街頭抗議,並向公司門口丟擲雞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華航資方未履行在6月24日協商中的承諾,動員數百名華航空服員重回街頭抗議,並向公司門口丟擲雞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16 13:5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前往華航台北分公司投擲上百顆雞蛋,並辱罵華航,對此,華航今天表示,強烈譴責此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全體員工及股東權益,對其所造成聲譽及財產的損失,華航將提起民、刑事告訴。

工會:華航濫用公司資源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強調,此案華航違反誠信在先,控告工會在後,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導致勞資爭議頻仍;工會14日的活動經過會員代表大會議決,也申請集會核准在案,是合法正當的工會行動;華航動輒濫用公司資源以法律手段對付工會,是不良示範。

華航指出,華航能有今天的規模,是1萬2千多名員工的努力,及無數前輩的心血,絕不能因為少數有心人士的私心及挑撥,影響全體員工的權益與公司的永續發展,因此迫不得已,一定要採取法律行動,並維護華航長久以來累積的信譽與社會形象。

華航面對前所未有的屈辱與不實指控,再次重申6月24日協商,華航已經善盡最大努力,已大幅提升員工福利,7項協議中6項達成,另一項雙向互評雙方正討論中,為大眾所共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砸蛋汙辱控訴誠信,完全與事實不符。(14: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