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按摩師捷運沿線創業 闖出一片天

視障按摩師選擇在捷運沿線創業,生意不錯。(記者葛祐豪攝)

視障按摩師選擇在捷運沿線創業,生意不錯。(記者葛祐豪攝)

2016/10/16 12: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一群視障按摩師合作創業,在捷運沿線陸續開設兩家視障按摩店,頭一個月營收成本就打平,前來消費的外國遊客也不少,他們還透過勞工局邀請老師來上英文課、日文課,指導「按摩會話」。

從100年開放明眼人從事按摩以來,為迎戰市面上形形色色的指壓SPA、按摩養生館、泰式按摩等,視障按摩師紛紛以實力穩定客群,力求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按出一片天」。

近來高雄市有一群資深視障按摩師合作創業,陸續在捷運三多商圈站、新左營站,開設「向日葵盲人按摩館」,看準捷運客群很多是商務或旅遊人潮,需要按摩消除疲勞。

新左營店由高雄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朱勝賀坐鎮,他強調在捷運站開店是個新嘗試,從週五晚間至週六、日的人潮多,今年4月開幕後,頭一個月營收成本就打平,接下來幾個月都逐步成長!

由於假日來按摩的外國遊客也不少,他們運用勞工局的品質提升計畫,邀請老師來上英文、日文課,指導按摩相關會話,日本客人習慣給小費,讓按摩師相當驚喜,更激發學習日語的興趣。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視障按摩據點逐步從戶外走向室內,尤其設在捷運站沿線,不僅人潮更易聚集,對按摩師來說,上下班交通也方便。

勞工局強調,希望民眾給自力謀生的視障朋友更多支持鼓勵,想就近認識在地的優質按摩院所,可洽勞工局:07-8124613分機53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