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山區查獲飼狗場! 發現30多隻昂貴高砂犬

台灣土狗又稱高砂犬。(記者翁聿煌攝)

台灣土狗又稱高砂犬。(記者翁聿煌攝)

2016/10/15 21: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接獲民眾檢舉通報,新店山區雙峰路旁偏僻山區疑似有非法繁殖狗場,經動保處派員查看,狗場約有30多隻稀有的台灣土狗(又稱高砂犬),飼主雖有提供遮蔽物及食物、飲水,但飼養環境簡陃,且部份犬隻今年尚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動保處雖未查獲買賣事證,仍依動物傳染病條例第13條處以15萬元罰鍰。

據動保處人員指出,早期行情好時,台灣土狗和高砂犬可賣到10餘萬元的高價,鄭姓飼主說,近年景氣差已不再繁殖,現在僅為保種而繼續飼養,有在注意犬隻健康定期驅蟲。

但動保處人員認為現場為山邊空曠處,場內飼養的犬隻雖有遮蔽物但仍會吹風淋雨,要求飼主應加強遮蔽物及注意飲水飲食衛生,並要求他依法限期替飼犬絕育。

動保處人員現場經清點共有36隻狗,其中29隻有施打晶片,要求飼主限期內完成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依法處以15萬元罰鍰,並提醒飼主不得交易買賣。

動保處在新店山區查獲飼狗場。(記者翁聿煌攝)

動保處在新店山區查獲飼狗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