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經濟遭變故 女孩堅持跆拳夢獲銅牌

黃芝婷今年勇奪全中運銅牌。(記者洪定宏攝)

黃芝婷今年勇奪全中運銅牌。(記者洪定宏攝)

2016/10/15 14:0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正興國中三年級學生黃芝婷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學跆拳,曾榮獲幼兒組冠軍,後因父親經營的公司倒閉,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但她堅持夢想,在父母、教練及師長支持下,多年來獲獎無數,今年更勇奪全中運銅牌,獲選為家扶自強兒童。

芝婷就讀幼兒園時,某日回家說她要學跆拳,熱愛體育運動的黃父全力支持,雖然長年在外經商,但仍鼓勵獨生女用心學習。

不料,好景不常,黃父的電腦公司倒閉,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多次轉業才漸趨穩定,但難免影響芝婷的學習,一度想放棄她的跆拳夢,所幸在父母、教練及師長支持下,芝婷不再輕言放棄,希望成為跆拳國手及教練。

另外,單親媽媽張秀金獨力撫養3名子女,接受「亮晶晶清潔服務」訓練後,成為優秀的清潔人員,子女也很上進,尤其長子鄭宇宏專研書法創作藝術,曾獲選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女兒有穩定工作,次子是大學生,並當機車行學徒,1家4口相互鼓勵走出陰霾,獲選為家庭自立家庭。

張秀金(左)獨力撫養子女。(記者洪定宏攝)

張秀金(左)獨力撫養子女。(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