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教大併入清大成教育、藝術學院 三系將停招

清大與竹教大將在今年11月合併,於明年9月招生。(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與竹教大將在今年11月合併,於明年9月招生。(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1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盛傳已久的清華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塵埃落定,兩校將在11月正式合併,並在106學年度9月掛牌招生。屆時竹教大將併入清大,成為清大的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

綜合媒體報導,清大校長賀陳弘指出,教育部日前已發函通過兩校合併,竹教大併入清大,成為清大的教育學院和藝術學院,為清大新增藝術、教育、心理等原本沒有的科系;而竹教大與清大重複的中文、應用科學與應用數學系將暫時停招。

賀陳弘認為,竹教大的人文氣息能夠替清大帶來新的視野,強調兩校合併是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磨合,為了教育願景而成,並非少子化或生存危機所導致。

至於併校後入學分數將呈現何種變化?賀陳弘說,未來的招生標準會逐漸一致,學校也將加開免費接駁車方便師生移動。

新竹教育大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教育大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