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豆結合美食料理… 原來是這個味

多道美味菜餚都與毛豆相結合、口感多元。(記者林孟婷攝)

多道美味菜餚都與毛豆相結合、口感多元。(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14 20: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新市區以生產毛豆產業聞名,不僅外銷日本,所製作的毛豆相關製品也多次入選農漁會百大精品,為了讓毛豆產業可以更生活化,新市農會每年皆會研發毛豆相關料理菜色,透過品嚐、製作方式的推廣,讓民眾更瞭解毛豆文化的特色。

新市農會表示,九月份連續兩個颱風襲台,強風豪雨也讓新市毛豆的收成受到影響,新市農會即將於十一月五日舉辦毛豆節活動,希望能為農民多拓展銷售通路。

除了透過活動舉辦宣傳之外,新市農會表示,每年皆會推出新的毛豆加工產品,今年研發出茶豆香酥、毛豆霜淇淋之外,今年毛豆麵、原味毛豆莢以及茶豆莢三種商品也入選農漁會百大精品,其中經典的原味毛豆莢更已蟬聯六年百大精品。

新市農會說,另一推動重點則是毛豆料理的推廣,其實毛豆善加利用與料理結合,可以創造出不同的風味,今年推出毛豆醉蝦、毛豆米粉拼盤、毛豆珍珠丸、毛豆糖醋魚捲、毛豆燉雞湯等多道菜色,都是美味又好料理的美食。

毛豆霜淇淋口感特殊,市場反應相當好。(記者林孟婷攝)

毛豆霜淇淋口感特殊,市場反應相當好。(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