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足寵物照護 美和科大簽約全國動物醫院

全國動物醫院執行長陳道杰(左5)、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左6)、奧斯卡寵物連鎖體系董事長蘇方誠(左4)簽訂產學合作。(記者邱芷柔攝)

全國動物醫院執行長陳道杰(左5)、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左6)、奧斯卡寵物連鎖體系董事長蘇方誠(左4)簽訂產學合作。(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13 15: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以護理起家的屏東美和科技大學,把保健照護跨足到寵物身上,這學期開始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作,希望透過學術合作、實習參訪等互動,為國內寵物產業創造雙贏。

美和科大美容系主任蔡豐仁說,為因應國內寵物市場崛起,校內美容系四技分組設立「寵物美容設計組」已步入第三年,五專也核准於明年分組招生,課程核心特色將以「寵物保健照護」、「寵物美容造型」為主軸,目前國內獸醫師專業助理人力處於短缺情形,因此培育獸醫師專業助理人員,是該組學生重要的職能發展方向。

全國動物醫院執行長陳道杰說,院方隨時針對特殊病例與全美國最大專業獸醫網 Banfield Pet Hospital 連線,做最即時的線上會診,並不斷引進最新醫療設備,目前在全國北、中、南區已有18個分院及營業據點,與學校合作後,將能把業界實務經驗帶給學生,讓國內動物產業相關人才能夠不虞匱乏。

美和科大校長陳景川說,目前國內動物醫療已逐漸朝向專業分科發展,就像人的疾病醫療分科,這也顯示了獸醫師專業助理人力的重要性與需求日益增加,透過產學合作,能讓學生及早與產業接軌,為國內寵物產業培訓專才,並提供業界有充足的人力資源。

美和科技大學寵物美容教學設備。(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美和科技大學寵物美容教學設備。(美和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