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3年不說話 自閉童復健治療終開口

幼童到2歲8個月仍未開口說話,評估發現為自閉症,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任林彣芷、臨床心理師陳品秀透過遊戲等復健療程,終於讓自閉童順利開口說話。(圖由佳里奇美醫院提供)

幼童到2歲8個月仍未開口說話,評估發現為自閉症,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任林彣芷、臨床心理師陳品秀透過遊戲等復健療程,終於讓自閉童順利開口說話。(圖由佳里奇美醫院提供)

2016/10/13 09:3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恩恩」到2歲8個月仍未開口說話,父母帶至佳里奇美醫院求診,評估發現為自閉症,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任林彣芷、臨床心理師陳品秀透過遊戲等復健療程,終於讓恩恩順利開口說話。

由於恩恩到了2歲8個月,連爸爸媽媽也不會叫,但會玩拼圖、很喜歡玩車子等,陳品秀發現恩恩幾乎避開和他人的眼神接觸,在評估室緊黏媽媽身上,但看到玩具車子就會開始玩、很開心。

評估結果,恩恩除了語言遲緩,更核心的問題是自閉症,自閉症的孩子因為與他人溝通意圖缺乏,社交互動的障礙,導致孩子不會講話。

評估發現恩恩的認知能力正常,因此透過製造溝通互動的遊戲平台,與孩子成為夥伴關係,再讓恩恩加入社交互動與溝通團體,學習遊戲規則、社交規範、輪流、等待、合作以及溝通。經過一年的早期療育,恩恩現在開始上幼兒園,除了開口講話,也經常會問問題,可以遵守學校規則,參與團體活動,也會和同學一起玩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