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牌火鍋店慘賠後... 終於領悟「中客團是假象」

經營中客團的火鍋店業者透露,中國客搶菜、喝酒,本地客根本拿不到菜!圖為火鍋店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經營中客團的火鍋店業者透露,中國客搶菜、喝酒,本地客根本拿不到菜!圖為火鍋店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10/13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利亞火鍋店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曾以「火烤兩吃」風靡全台,10多年前台北老店開始經營中客團,甚至有「中客必吃」火鍋店封號,最多一天有上千人上門,但董事長張景宏接受週刊訪問卻揭露,接中客團後,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後果。

《壹週刊》報導,可利亞1968年開始賣石頭火鍋,之後以火烤兩吃興起,全盛時期全台有逾40家分店。

報導引述張景宏說法,之前都是旅行社自己找上門,來去一陣風很好賺,剛開始一天可做7、800人,過年期間一天可有上千名客人,一人用餐300元,回扣100元。他也解釋,台北店地段較差,因此「取大捨小」接中客,沒想到換得「兩頭空」,去年開始,中客團急凍、台灣客也不上門,生意悽慘,一個月虧損1、20萬。

張景宏雖然對局勢不滿,但也坦承,只要做了中國客,「本地客就死掉」!旅行團搶菜、喝酒,本地客根本拿不到菜!在慘賠中終於領悟到,中客團其實是假象。

報導提到,張景宏歷經生意起落,卻發現發現自家店附近另一家石頭火鍋生意35年不墜,兒子也提醒他,本地客不上門,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因此下定決心回頭經營老本行石頭火鍋,以精緻吃到飽,想找回本地客,也開始止賠賺錢。

《東森新聞雲》也報導,張景宏的兒子表示,現在店裡都以台灣客人為主,餐廳1樓只接台灣客,老客人逐漸回流。他也提到,一些中客素質較差,常常拿了不吃,造成浪費。張景宏對於生意回春也開心地說,抓到客人最懷念的味道,連年輕客人也變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