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雅阿嬤」慨捐 打造機器人教育示範中心

大雅廚具公司總經理楊素真捐贈大雅區八國小各十萬元推動機器人教育。(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廚具公司總經理楊素真捐贈大雅區八國小各十萬元推動機器人教育。(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12 12: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謝謝大雅阿嬤」!由林志玲代言的大雅廚具公司總經理楊素真,捐贈大雅區8國小各10萬元,推動mBot機器人教育,捐贈儀式今天在大雅區三和國小舉行,學童看到機器人自走車,開心玩了起來,並大聲感謝楊素真阿嬤;三和國小校長洪瓊媚表示,目前各校皆已派資訊教師受訓成為種子教師,大雅區將成為台中市第一個推廣機器人程式語言設計課程的示範區。

楊素真表示,自己有8個孫子,最小的孫子還在唸幼稚園就開始上補習班學機器人程式語言設計,因為十分有趣,不用人催,自己就會吵著去補習,才透過市議員吳顯森協調教育局捐贈大雅區8所國小每校10萬元,實施「大雅區國小mBot機器人教育課程推動專案」。

教育局主秘鄧進權表示,迎接工業4.0時代到來,教育局鼓勵學校落實創客精神,讓學生都能夠動手實作探索體驗,培養邏輯運算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局非常感謝大雅廚具捐贈學校獎學金,對於機器人教育課程以及師資培訓有很大幫助,機器人進入校園,讓孩子真正受益和使用, 未來教育局也會協助學程式設計課程的推動,明年5月台中市也將舉辦瘋狂貓咪程式比賽,展現學生在機器人教育的學習成果。

三和國小校長洪瓊媚表示,機器人就是一套程式語言的學習平台,學校將透過機器人教學使孩子知道機器人就是程式語言的自動化,目前8校種子教師皆已完成受訓,將依各校情況推動教學,讓學童從小就有機會接觸並學習用程式語言去控制機器人。

廠商現場示範機器人自走車依設計在既定的軌道上行走,遇到障礙物則繞道再重回到軌道上,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許多小朋友拿到機器人自走車,自己就開心玩了起來。三和國小4年級劉柏睿說,很有趣,很想學怎麼去控制機器人。

相關影音

學童看到機器人自走車,爭相仔細端倪。(記者歐素美攝)

學童看到機器人自走車,爭相仔細端倪。(記者歐素美攝)

學童無師自通拿起控器就興味盎然地玩起機器人自走車。(記者歐素美攝)

學童無師自通拿起控器就興味盎然地玩起機器人自走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