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馬德拉市被宜蘭驚豔 盼促音樂教育交流

美國馬德拉市被宜蘭音樂教育驚豔,希望促成更多音樂交流。(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馬德拉市被宜蘭音樂教育驚豔,希望促成更多音樂交流。(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11 15:1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美國馬德拉市教育單位組團到宜蘭考察音樂教育,並參與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復興國中學生樂團演出驚豔全場,讓美國音樂老師們深受感動,更表示宜蘭各校都有多元的音樂性社團是美國少見的教育政策。

美國馬德拉市7名音樂老師組團參訪宜蘭的音樂教育情形,並參與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今天到復興國中參與管弦樂團音樂會,計畫負責人博士馬琪妲對學生樂團的表演讚譽有加,她說,音樂節工作人員或學校老師,都充滿了活力與熱情,除了友善外更多了份積極主動,讓人感動,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交流造福兩國的學子們。

宜蘭市公所團隊今年八月到美國訪問馬德拉市時,當代樂坊的演出讓當地居民留下深刻印象,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藉機會介紹宜蘭學生樂團的訓練情形,除了一校一特色的政策,讓每校都有音樂樂團以外,宜蘭的成績也都名列前茅,今年馬德拉教育單位因此特地讓音樂老師組團考察宜蘭的音樂教育。

江聰淵表示,到美國訪問期間,除了拜訪市政府、市議會、老人院、博物館與學校等等,還同時舉辦音樂交流演出,除了看到美國的優點,也讓他們了解到台灣的文化與教育特色,當代樂坊的演出更讓馬德拉市刮目相看,今年除了邀請他們來參加音樂節,也希望他們來看看宜蘭音樂教育情形,以音樂拉近兩國的距離。

復興國中校長游淑珣說,學校除了音樂社團年年得獎外,其他語文類、物理和體育等等都有相當好的表現,學校樂團也曾兩度訪問馬德拉市,受到熱忱的接待,希望藉此機會表達歡迎馬德拉也組成學生訪問團,到學校來參訪。

美國馬德拉市被宜蘭音樂教育驚豔,希望促成更多音樂交流。(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馬德拉市被宜蘭音樂教育驚豔,希望促成更多音樂交流。(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