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貴美雜貨店 協調成功暫緩拆除

基隆港區貴美雜貨店是貨櫃車司機買飲料、泡麵的補給站。(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港區貴美雜貨店是貨櫃車司機買飲料、泡麵的補給站。(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09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港西16號碼頭「貴美雜貨店」原訂本月12日強制拆除,經協調後當事人邱林貴美的女兒同意償還30多萬元土地使用補償金,航港局今(9日)同意暫緩拆除。

綜合媒體報導,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今天立委蔡適應授權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與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貴美雜貨店當事人代表進行協調,航港局提出「限期3年緩拆」方案,當事人女兒邱瑄琳、邱愉茹及其他與會代表同意償還土地使用補償金30萬5474元,以每半年一期、每期繳納1萬5800元,航港局因此同意暫緩拆除。

貴美雜貨店位於基隆港區範圍內,是港區勞動者補充體力及短暫休息的地方,已有70年歷史;1964年該地登錄為國有地,至2012年經基隆地方判決應騰空返還定讞,但考量當事人邱林貴美年邁且身體狀況不佳,強制執行拆除恐將遭成身心衝擊,今(9日)航港局局長親自與當事人代表進行協調,達成共識。

貴美雜貨店日前到航港局抗議,現場擺出雜貨店裡的飲料、草蓆、鍋碗瓢盆等家當。(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貴美雜貨店日前到航港局抗議,現場擺出雜貨店裡的飲料、草蓆、鍋碗瓢盆等家當。(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