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金發演唱猝死 顏純左:請民眾善用舌下錠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對郭金發演唱時猝死感觸多,提醒民眾隨身帶他的衛教卡與善用耐絞寧舌下錠。(記者王俊忠擷取自顏純左臉書)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對郭金發演唱時猝死感觸多,提醒民眾隨身帶他的衛教卡與善用耐絞寧舌下錠。(記者王俊忠擷取自顏純左臉書)

2016/10/09 10: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語歌王郭金發在高雄演唱時昏倒猝死,醫師出身的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臉書表示,聽聞此意外,感觸良多,如沒猜錯,郭金發應該是心肌梗塞死的,他以自製的衛教卡提醒民眾入秋後要注意心血管疾病與如何使用耐絞寧舌下含錠藥物。

顏純左指出,入秋時候早晚溫差大,是心臟病好發季節,多年來他一直提醒大家注意心肌梗塞這疾病,看到一些人得救也看到一些人死亡,之前就製作衛教卡發放給民眾,告訴大家心肌梗塞的10大好發因素、發生時症狀及如何使用耐絞寧這藥物,因為健康是一切,沒有健康便失去一切。

顏純左表示,俗稱狹心症的冠狀動脈疾病有10大好發因素,分別是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高、肥胖、抽菸、男性45歲以上、女性55歲以上、有家族史、不運動、精神或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

他說,狹心症有胸悶或胸痛症狀(有時會延伸到左手、肩胛骨、下巴、牙齦)合併盜汗、頭暈。至於耐絞寧舌下含錠要怎麼用?顏純左說明,症狀開始出現時馬上將藥含在舌下,叫一一九;五分鐘後,症狀沒解除含第二顆;再五分鐘後,如症狀仍未解除,再含第三顆;隨身攜帶,浴室與臥室各準備一瓶;打開之後一定要鎖緊,避免潮濕;注意瓶外的有效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