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來台為何大減 BBC這麼分析...

中客今年數量大減,但自由行的人數卻呈現成長。(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中客今年數量大減,但自由行的人數卻呈現成長。(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08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減少來台,連出國熱門的「十一長假」期間,赴台旅遊人數僅有7915人,與去年10月1日一天就有1.6萬人來台成強烈對比。為何台灣不再是中客出遊首選,英媒《BBC》對此進行訪問與分析,探討背後原因。

《BBC》報導,台灣旅行同業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岳指出,除了政策不穩定外,火燒車事件影響中客來台意願,對台灣旅遊造成不小打擊。以往十一長假,遊覽車可以叫到一天16000元,甚至想訂遊覽車還訂不到。他建議台灣政府需要趕緊拿出對策,在營銷台灣上要更花心力,緊抓中客赴台旅遊的黃金市場。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台灣中客旅遊下滑,因為中國旅遊業者目前處於觀望政府狀態,由於兩岸政治上目前較緊張,即使中國中央政府沒有明說「不鼓勵」,中國旅遊業者多少也是會「揣摩上意」,不敢在這時候任意出團,否則就是「政治不正確」。

中國官方認為,台港澳三地已經不再作為長假出境旅遊的首選,呈現「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轉站的趨勢」。范世平則認為此點不太準確:「市場一直都在,只是看政府或是業者要如何操作。」

另外,來台自由行的中客近來穩定成長,某大旅行社資深導遊透露,台灣的旅遊型態這幾年已經愈來愈精緻:「像我們都開始接深度旅遊團,比如高爾夫旅遊、醫療旅遊等,旅遊型態上當然也是會慢慢轉變,有新市場」

該導遊指出,有高消費能力的中客,當然會想訂好的民宿,吃更高檔的台灣料理,自己決定想去的地方,台灣是可以慢慢玩的,不只是歐美客,連中客也開始更想細細品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