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銀髮族10元票亂象多 抽光衛生紙又狂裝飲用水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不時可見遊客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橫躺族」怪象,其實在老人票10元的制度下,當地經常出現抽光衛生紙和狂裝飲用水的現象。(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不時可見遊客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橫躺族」怪象,其實在老人票10元的制度下,當地經常出現抽光衛生紙和狂裝飲用水的現象。(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07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65歲以上的銀髮族門票,原本要從10元提高到80元,但多位立委隨後便接到陳情,讓此項調漲措施不得不暫緩。不過在敬老票10元的狀況下,除了有「橫躺族」盛行之外,抽光廁所衛生紙和狂裝飲用水的景象也是溪頭園區常見的亂象。

據《壹新聞》報導,溪頭公共廁所的捲筒衛生紙雖然有加鎖,避免讓人整筒直接偷走,但許多銀髮族還是抽不停,就算有媒體在旁拍攝30秒,民眾仍然毫不以為意,一個接一個隨自己高興抽走衛生紙。

還有個排隊熱潮是在飲水機前,有銀髮族一般的保溫瓶直接拿3瓶過來接水,甚至有遊客不理會他人眼光,拿大水壺來裝滿滿。算了算一個早上開園後的兩個小時,一共1200多位民眾入園,就有980多人是持10元敬老票到溪頭。

溪頭森林遊樂區主任鍾立展對此低調表示,園區平均一年衛生紙要花到40、50萬以上,所以希望旅客在衛生紙的使用上能比較節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