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腦麻兒而跑 鋼鐵父親不覺累

李孟晉(右)今推著輪椅與女兒一同跑馬拉松。(記者陳燦坤攝)

李孟晉(右)今推著輪椅與女兒一同跑馬拉松。(記者陳燦坤攝)

2016/10/07 14:5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鋼鐵父親李孟晉為了鍛煉強健體魄,照顧腦性麻痺女兒,今天繼續推著輪椅與女兒一起參加口湖鄉接力馬拉松長跑,李孟晉覺得儘管父女跑馬拉松有些辛苦,但看到女兒開心笑容是他最大回報。

儘管今天上午飄著微雨,李孟晉仍貼心為女兒穿上雨衣,跟著參加環島接力馬拉松的跑友推著輪椅向前行,父女風雨無阻同行感動不少人,軍旅退伍的李孟晉為了幫女兒拓展生命視野,開始練習長跑,從最初5千公尺,現在已經能夠跑完全馬42.195公里。

李孟晉不諱言長跑是為了可以照顧女兒更久,兩年多來的付出,看到女兒由不敢面對人群,到現在能夠融入其中並綻放笑容是他最大收穫,更感謝許多跑友在他累得推不動輪椅,願意接力協助,這份溫情他永遠記得。

李孟晉(前排右四)看到女兒能夠融入人群,是他參加馬拉松最大成就。(記者陳燦坤攝)

李孟晉(前排右四)看到女兒能夠融入人群,是他參加馬拉松最大成就。(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