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豪雨不止 吳德榮解釋是這原因

花東豪雨成災,許多地方傳坍方淹水。(記者花孟璟攝)

花東豪雨成災,許多地方傳坍方淹水。(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7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艾利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是花東降雨不止,東南部許多地方日降雨量都超過300毫米,花蓮、台東都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吳德榮解釋,花東大雨與「颱風共伴」無關,而是受到「季風低壓環流」的影響。

花東豪雨成災,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艾利颱風是在季風低壓環流中誕生的,雖然颱風已遠離,但是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台灣東南側延伸至呂宋島東則有很多厚實的雲系,這些季風低壓東側的南風、東南風挾帶暖溼的空氣,吹向花東一帶,東南風遇中央山脈,不穩定大氣被抬升,強對流容易產生,大量降雨就發生在迎風面上,導致花東大豪雨的情況。

吳德榮提醒,今、明(7、8日)兩天不穩定的東南風持續吹拂,宜、花、東,尤其山區,依然有降雨的機會,有時一些強對流會跨過中央山脈,而影響至北部及南部,但強度已較弱,雨勢相較之下差很多。

另外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擬資料顯示,下週日至週四(9日至13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轉涼,國慶連假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中、南部相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