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商破局!台化彰化廠停爐事件 縣府堅持重新申請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協商過後,出面強調「依法行政」。(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協商過後,出面強調「依法行政」。(記者劉曉欣攝)

2016/10/06 20:0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歷經4小時協商,宣布破局!台化彰化廠停爐風暴,原本希望能在今天下午在縣長室的面對面協商,能夠打開僵局,但是縣長魏明谷強調「一切依法行政」,台化必須重新申請符合環保法規,才能核發許可證;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對此表示「滿失望」。

魏明谷強調,雙方明天下午將在環保署進行會談,由署長李應元親自主持,希望能夠在互信基礎下,能夠就法令認知不同的部分來溝通、釐清,希望能在明天就會有圓滿的結果。

魏明谷表示,縣府的立場就是依據中央的指示,來輔導台化重新申請,也會朝著流程簡化、加速方向來做,只要一切合乎環保規範,縣府就會核發許可證,創造勞工、台化、縣府與縣民的共贏局面。

對於協商破局,沒有達成原先預期「撤銷駁回,核發許可證」的目標,曾文廣強調,台化都已經朝著「加嚴減量」方向來申請展延,但是縣府又說是要辦理「異動」,這根本就是刁難。

曾文廣表示,台化彰化廠員工第2次來縣府集結,這是台化創廠以來不從有過的事,雖然明天雙方要在環保署會談,但最單純的方法,還是縣府直接撤銷駁回,不要讓1000多個家庭心碎。

相關影音

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