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驚豔北歐!建築師謝英俊921造屋將助芬蘭

知名建築師謝英俊,將協助芬蘭興建難民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知名建築師謝英俊,將協助芬蘭興建難民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6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21大地震帶給台灣沈痛的傷害,但災後重建的各項經驗,也讓國際間豎起大姆指,台灣建築師謝英俊在災後輔導災民協力造屋,發展「強化輕鋼結構」房舍,也成為國際間災區求難的重要參考,如今,這項經驗,將協助芬蘭赫爾辛基市內的難民興建營區。

《中國時報》報導,芬蘭正舉辦「Architecture for People」國際研討會,台灣建築師謝英俊、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王俊雄等人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指他們創造出的台灣「原生建築」,都是累積台灣經驗而成,將「人與環境的關係處理得更和諧、更美好」,而非一昧遵循西方價值。

報導指出,謝英俊並與赫爾辛基市政府、當地紅十字會討論合作,將進入該市內多個難民營區,興建「更人性」的營區,而且是邀請難民朋友一起動手蓋房子;這項協力造屋計畫「已帶給氣氛低迷的營區非常大的希望」。

事實上謝英俊在921地震後災後重建協力造屋經驗,已經多次在國際間獲得大獎,肯定他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