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單吃不完! 泰山18甲重劃區「路邊全紅線」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泰山18甲重劃區周邊道路全劃上紅線,民眾動不動吃罰單,叫苦連天。(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泰山18甲重劃區周邊道路全劃上紅線,民眾動不動吃罰單,叫苦連天。(記者葉冠妤攝)

2016/10/05 20:3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的18甲重劃區,路邊全紅線,民眾罰單吃不完!市議員賴秋媚指出,18甲重劃區內,每一條道路旁都畫上紅線,沒有任何路段劃設臨停黃線,有時候民眾只是臨停接送小孩,就立刻被開罰,更有人1個月平均繳3、4張違停罰單,大呼吃不消,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將檢視民眾臨停需求與道路條件,評估劃設黃線的可行性。

賴秋媚表示,18甲住戶、店家日前向她陳情,指重劃區內的全興路、仁武街、仁愛路等周邊道路,每一條路都劃上紅線,民眾叫苦連天,抱怨有時候只是下車買早餐、接送孩子,將車子暫停路邊,才停不滿3分鐘,就立刻遭罰,有住戶某次只是在大樓停車場出入口等待另一部車子進出,竟立刻被檢舉,讓該住戶怒批太超過。

賴秋媚說,民眾採買、訪友、洽公等,偶有臨停需求,且泰山公有停車場長期無不足,停車位一位難求,再加上每一條道路都開罰,「生活圈全是紅線,一不小心就觸法」搞得泰山人遇到停車問題就頭大。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葉燿墩表示,依據建築法規,新興開發區內的住家大樓,原本已被要求附設停車位,滿足住戶的停車需求,因此週邊道路本來就不會再特別劃設停車格、或者白、黃線,讓道路回歸通行用途。

停車營運科長李友欽補充,18甲重劃區週邊道路寬度僅8到10米,原本道路空間就相對狹窄,雙向通車的道路,旁邊若再劃停車格,恐影響交通通行順暢,目前18甲週邊道路上確實沒有任何汽車停車格,只有9百多的機車停車格。

不過,葉燿墩說,因有可能是大樓原本附設停車位不敷使用,或者不符合平面停車的需求,交通局仍可權衡實際狀況,以不影響消防救災、通行安全為前提,評估新增劃設黃線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