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ima Tisbung Bav誰在山上放槍》奪紀錄片類MATA首獎

教育部今天舉辦第3屆MATA獎頒獎典禮,共有12件優秀作品獲獎。(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舉辦第3屆MATA獎頒獎典禮,共有12件優秀作品獲獎。(記者林曉雲攝)

2016/10/05 13: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輔大林育璞、劉勇廷、蔡惠貞、韓婷如,實踐大學鄧聞嘉、莊英廷及銘傳大學廖思婷3所大學學生合力完成的《Sima Tisbung Bav誰在山上放槍》作品,獲得教育部第3屆紀錄片類MATA首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獲獎影片介紹布農族的打獵文化,探討原住民族打獵文化,因不同社會文化價值觀念影響,導致打獵文化的消逝及青年外流,獲得評審們一致肯定,奪得最高額獎金10萬元。

今年共有12件優秀作品獲獎,同樣獲得最高獎金10萬元的非紀錄片類MATA首獎,是來自國立東華大學洪岱郁《Miadopay獵人》作品,洪岱郁表示,影片內容從祖孫互動帶出原住民族傳統打獵精神,並探討原住民族狩獵文化與主流社會觀點的衝突,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的打獵文化。

教育部綜規司科長林瑋茹表示,這次獲獎作品擺脫過去偏重祭典的熱鬧,轉為深入原住民族土地與文化精神的影像,所有獲獎作品將在8個展點巡迴展出,包括新北市黃金博物館、新竹影像博物館、台南南門電影書院館、台東誠品等,詳情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