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放牛班的春天」 助偏鄉兒找回自信與夢想

台灣賓士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的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已邁入第九年,所得將用來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守護偏鄉學童的夢想。(伊甸基金會提供)

台灣賓士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的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已邁入第九年,所得將用來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守護偏鄉學童的夢想。(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6/10/04 20:4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多年來補助全台各地社區,提供孩子課後照顧與早餐服務,其中位於高雄的仁美課輔班,一直以來陪伴許多弱勢孩子成長,今年更有多位孩子的畫作入選伊甸基金會的星夢想桌曆,期待用豐富的色彩繪出希望未來。

其中,新移民二代小盛,從原本認知及語言溝通能力發展遲緩,在課輔老師的關懷與同學之間的相互砥礪下,課業及學習上逐漸有所進步,建立起自信後,小盛也開始對未來懷抱夢想與期待,希望像爸爸一樣開挖土機努力工作,開拓道路讓交通更順暢。

另外小小畫家代表小庭,因小時候頭部受傷開刀,使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表現落後同齡孩童,更因不善溝通的關係,時常被同學冷落、排擠;直到兩年前,小庭來到課輔班,在老師與同學的關懷、包容及接納下,小庭慢慢敞開心房,未來夢想能種很多大樹,讓生活環境更美麗。

仁美課輔班老師莊靜娟表示,課輔班的孩子們,常常因課業成績不理想,加上家庭環境、經濟等因素,缺乏社會關懷,但他們仍有懷抱夢想的權利。因此,課輔班除了幫助孩子們課業趕上進度,也著重進行品格教育,讓孩子們不再出口成「髒」;而才藝詩歌訓練,更是陶冶性情、培養自信的好方法,如課輔班特別成立「小羊詩歌班」,並在去年學校的聖誕節活動登台表演,成果讓所有老師刮目相看,讓孩子們藉此找到自信、重新踏上逐夢旅途。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葉瀛賓表示,自2008年起,伊甸與台灣賓士連續9年攜手舉辦【Mercedes-Benz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透過舉辦公益桌曆認捐活動,將所得補助偏鄉學童快樂早餐與多元課輔資源。服務迄今,已累積協助逾800處社區及學校單位,守護近3萬名孩子健康成長,盼未來社會大眾持續關心,給偏鄉孩子實踐夢想的機會。

即日起,單筆捐款800元就能為孩子打造課後學習機會,同時,也能獲得2017星夢想桌曆乙本(含旅行收納包),每月捐款800元一年(含)以上長期資助者,贈送星夢想桌曆乙本(含旅行收納包)及星夢想F1限量紀念包乙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2017星夢想桌曆認捐請上伊甸官網,或電洽(02)2230-7715分機5311呂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