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變「拉拉老師」德高國小為牠出繪本

南市德高國小為拉布拉多流浪犬拉拉老師出版兒童繪本。(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德高國小為拉布拉多流浪犬拉拉老師出版兒童繪本。(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04 19: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可憐流浪犬搖身變成學校明星狗─拉拉老師!南市德高國小還為拉拉老師出兒童繪本。校方說,拉拉老師個性溫和、易相處,適合陪伴與傾聽,小學生有時心情不好或挫折感,會找牠聊天,心情平復再回班上課。這繪本將於一0五學年度推出,還會為拉拉老師辦簽書會。

南市東區德高國小利用今天世界動物日,在校內為拉拉老師繪本辦推薦會,這是一本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兒童繪本。故事內容闡述一隻拉布拉多流浪犬來到德高國小後,從落寞可憐處境變成全校明星狗拉拉老師的故事。

這繪本是德高教師團隊花一年時間研發,內容搭配學校校本課程主軸「生命禮讚」發展,未來將用於校本課程的教學使用。除了拉拉老師是書中主角,德高校長和多位老師也化身為故事中人物,與拉拉老師共譜美麗的教學交響曲。另外,校園中多處美麗景點,如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場、操場與上課教室等,都隨著故事發展一一出現在書中。

德高校長陳茂盛表示,拉拉老師是在一0三年耶誕節來到德高國小,因為牠個性溫和、易於相處,很快成為學生們的聊天、互動對象,可說是學生最佳的心靈導師。

教務主任徐至賢也說,拉拉老師繪本將於一0五學年度正式推出,屆時還會為拉拉老師辦簽書會,希望小朋友能更加認識拉拉老師,藉由繪本出刊,帶給學生不同的生命學習體驗,進而尊重、愛護生命,享受生命的美好。

南市德高國小為拉布拉多流浪犬拉拉老師出版兒童繪本,掀起師生保育動物、尊重生命風潮。(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德高國小為拉布拉多流浪犬拉拉老師出版兒童繪本,掀起師生保育動物、尊重生命風潮。(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