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防暴設施不足 醫護無所適從

台北市醫院暴力行為時有所聞,市議員黃向羣發現,北市聯醫的防暴設備不足,醫護恐無所適從。(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醫院暴力行為時有所聞,市議員黃向羣發現,北市聯醫的防暴設備不足,醫護恐無所適從。(記者郭逸攝)

2016/10/04 19:48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醫院暴力時有所聞,台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近3年半就發生130件暴力事件,部分醫護受傷,卻只有3件以刑事定罪、10餘件裁罰,市議員黃向羣也發現,北市聯醫防暴措施不足,中興院區只有1支警棍,松德院區只有2面警用盾牌;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坦言設備分配不均,將逐一檢討。

據了解,北市聯醫為防暴力事件,依照院區種類及大小聘請保全,以松德院區31名最多,其次為和平婦幼院區的11名,7個院區共有100名保全,並配置警棍、盾牌、防暴手錶及電擊手錶,供保全使用。

黃向羣今於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提到,聯醫各院區的防暴設備不足,中興院區只有1支警棍,松德院區只有2面盾牌;此外,北市3年前力推防暴手錶,供醫護人員配戴,按壓後警鈴作響,連結至警衛室通知警衛,有效嚇阻具有暴力行為的民眾或患者,聯醫7個院區卻只有10支,只集中在和平婦幼院區。

黃向羣認為,雖然北市聯醫各院區周邊都有派出所,但部分情緒失控的病患或家屬難以捉摸,「貓咪一瞬間也會變老虎」,危害醫護安全,保全、駐衛警若沒有足夠防暴設備,只能用肉體阻擋暴力案件,醫護也無所適從。

黃勝堅坦言,防暴設備分配不均,將逐一檢討,每個院區都要有定量防暴設備;他也說明,防暴設備和保全、駐衛警數量「因地制宜」,如松德院區為精神疾病相關院區,也有特別病房,保全數量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