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入老街建築特色 頭城火車站拉皮工程月中完工

頭城車站拉皮工程本月中旬將完工,外觀已與民眾相見歡。(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車站拉皮工程本月中旬將完工,外觀已與民眾相見歡。(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04 15: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火車站因老舊,動線混亂,外觀與老街格格不入,地方要求將外觀與內部動線重新整修,台鐵表示,頭城車站外觀以龜山島外型設計,並融入老街早期商店的建築特色,符合在地地景,預計月中將完工。

頭城火車站1920年啟用,至今有96年的歷史,屬於3等站,內有島式及岸式月台各一座,由於外觀及設備老舊,與老街景色已格格不入,且民眾購票動線混亂,地方因此向台鐵表達將車站重新整修需求,在立委陳歐珀的協助尋找經費後,去年6月火車站的拉皮工程開始動工。

工程經費約2845萬,工期1年4個月,預計本月中旬即可完工;台灣鐵路管理局宜蘭工務段表示,拉皮工程針對車站外觀與內部進行整修,不但讓外觀煥然一新,也讓內部的候車大廳更寬敞,廁所也重新新建。

台鐵工務段表示,車站外觀以龜山為意象設計,於頭城特特色風景龜山島相呼應,拱形的外觀,更展現早期頭城商店街的建築特色,融入老街地貌。

頭城車站目前外觀已經完工,僅剩內部整修工程,王姓民眾表示,新車站的外觀讓人耳目一新,完全展現頭城在地特色;陳姓民眾則指出,車站外觀雖然變漂亮,但月台仍然是舊的,遮雨棚也過短,希望未來能針對候車空間做改善,讓車站變得更好。

車站拱形的建築設計,展現出早期頭城老街的建築特色。(記者林敬倫攝)

車站拱形的建築設計,展現出早期頭城老街的建築特色。(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