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糖胺護膝蓋?骨科權威:挑雙好鞋較實際

2016/10/04 10:53

不少人都會選擇食用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來保養膝蓋,不過多名骨科權威醫師都直言,此類食品無助於舒緩退化性關節炎,不如挑雙避震效果好的運動鞋。(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老年民眾都有膝蓋疼痛、退化性關節炎等困擾,不少人都會選擇食用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來保養膝蓋,不過國內多名骨科權威醫師都直言,此類保健食品無助於舒緩退化性關節炎,「只是吃心安的」,不如挑雙避震效果好的運動鞋。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安醫院骨科醫師劉華昌指出,膝蓋發炎、退化時,只要適當休息及復健便可自行痊癒,與其花錢購買葡萄糖胺等保健食品,不如挑一雙彈性好、避震力佳的運動鞋,就可以減輕膝蓋負擔。秀傳醫院副總裁古鳴洲同樣對葡萄糖胺食品存疑,強調目前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證實這類產品能延緩、改善退化性關節炎,僅擁有「安慰劑」效果。

然而要如何保養膝蓋?骨科專家指出首先須減重,降低對膝關節的負擔;在日常生活方面,少蹲、少爬樓梯,多走平路;最後挑一雙避震效果好的運動鞋,若彈性變差就應更換球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