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稅將大漲 坊間瘋搶購囤積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晚上開會決定,將增加菸稅20元籌措長照財源,消息傳出,國產菸頓時炙手可熱,不少人搶購想要省荷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晚上開會決定,將增加菸稅20元籌措長照財源,消息傳出,國產菸頓時炙手可熱,不少人搶購想要省荷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3 21:1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晚上開會決定,將增加菸稅20元籌措長照財源,消息傳出,國產菸頓時炙手可熱,不少人搶購想要省荷包,但多數零售商惜售,買1條勉強可以,想買個10條,門兒都沒有。

目前國產菸的菸稅每包11.8元、健康福利捐20元,每包菸稅如果再增加20元,等於每抽一包菸就要心不甘情不願付出51.8元,以目前每包60元黃長壽為例,漲至80元後有6成多是用來付稅、捐,本來吐雲吞霧是快樂似神仙,以後可能會邊抽邊罵。

由於菸稅漲幅驚人,早在上個星期消息傳出之後,坊間就瘋狂搶貨,以嘉義地區某營業所為例,原本菸品每天營業額都在1、200萬元之間,上個星期四增加至1200多萬元、星期五更創下1400餘萬元的高峰,而且暢銷品全部清空,想要補貨,嘉義總倉也沒有庫存了,也由於暢銷菸品賣多了,今天營業額降至300多萬元。

30年菸齡的李姓民眾,今天晚上看到菸稅將大漲的新聞,趕緊到提款機領錢,火速前往經常光顧的菸酒賣店,一開口說要買20條,老闆立即回說缺貨,但看在老主顧份上,可以賣個1條。

黃姓雜貨店老闆表示,由於一口氣漲了20元,客人都跑來搶購,但自己庫存有限,只能零售,不賣整條,結果客人怨聲載道,大罵政府和銷售者,他們真的很倒楣,漲稅歸公,他們卻遭池魚之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