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山崩路段仍落石 雙十連假恐續單線通行

台9線464k+250持續單線雙向通車。(記者陳彥廷攝)

台9線464k+250持續單線雙向通車。(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03 20: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台9線464k+250依屯路段山壁崩落,一度雙向交通全斷,不過在公路局搶通下,不到2個小時就回復通行,但顧慮安全僅開放單線雙向,原定今天就要回復雙向通車,不過今天山壁仍持續崩落土石,仍維持昨晚的管制,加上464k路基流失,公路局只能儘速搶修,期在雙十連假讓該不到500公尺路段回復雙向通行。

台9線南迴路段近來命運多舛,日前在464K處才因莫蘭蒂颱風沖毀路基,致路面崩塌有立即性危險,公路局三工處楓港工務段為搶修,由大型吊車吊掛消波塊加固路基,並管制該路段為單線雙向通車,並沒想到在梅姬颱風後距離464K西方約250公尺處昨又山壁崩落。

三工處表示,連兩個颱風帶來可觀的雨量,該處的土石又稍微脆弱,遇雨易滑動,導致接連出現路基沖失及山壁掉落的情形,而現在仍持續有土石掉落,將持續由人員管制。

兩處相距非常近,若開分段單線雙向管制恐造成更大迴堵及危險,三工處決定原本464k處路基流失處的單線雙向管制哨,再西延伸至山壁崩落處成同一個管制哨管制東西向的車流。

本週末就是雙十連假,預期將有大批出遊車潮經南迴公路前往台東,但囿於豐沛雨量所造成的土石滑落,楓港工務段只能排出人力儘速搶通兩處,避免阻路,不過也提醒民眾,近來天氣不穩,且山區道路遇雨天視線不佳落石多,建議用路人期間內非必要避免進入山區道路,以維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