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災損復原 林佳龍要求持續提升災害應變能力

胖颱梅姬發威,台中市光倒塌樹枝,就運載了1165噸。(記者黃鐘山攝)

胖颱梅姬發威,台中市光倒塌樹枝,就運載了1165噸。(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03 20: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胖颱梅姬發威造成災損,市府3日表示,水利救災搶修及大小受損道路搶通已全部完成,校舍毀損復工作及農損救濟也在進行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各機關必須從每次的災害中,不斷檢討精進,市府也正積極建置智慧營運中心,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地整合到系統中,讓全市應變能力再提升。

消防局長蕭煥章3日在市政會議就「梅姬颱風災損情形及救災、復原狀況」進行專案報告。他指出,梅姬颱風共造成1914件路燈及路樹等公共設施受損、1661件廣告招牌、圍籬鷹架及建築物等受損、369件交通號誌和60件水利設施受損等。

在水利救災復原情形上,搶修清理249處河道及農路,運載共1165噸的倒塌樹枝;建設局在風災後24小時內搶通全市223條主次要道路716公里,其餘路段及園道已於前日完成搶通,路樹災情及轄管受損路燈也均已復原。

而2百多所學校出現災損,預計3日完成所有會勘工作,並將運用災損金,協助學校儘快完成復原工作;全市農作物總受損面積約3千7百多公頃,已被公告為現金救助地區,市府也編列農業發展基金,協助農民儘速復耕。

林佳龍說,感謝各機關同仁全力投入防救災,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各機關必須從每一次的災害中,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提升災害應變能力,市府正積極建置智慧營運中心,希望將市民在第一線看到的訊息更快速地整合到系統中,即時應變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