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全球一半人口近視 專家籲學童多戶外活動

2016/10/02 21:26

研究顯示,2050年全球將會有一半人口近視。圖為學童視力檢查。(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最近被發表在「眼科期刊」(Ophthalmology)上的研究指出,近年來世界各國學童近視情況越來越普及,部分亞洲國家都市的學齡兒童尤其明顯。到了2050年,全世界將會有近一半的人口近視。專家表示,原因之一可能是基因,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小孩花太多時間盯著螢幕看。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研究指出到了2050年,全球將會有約一半人口近視。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眼科醫師史塔(Christopher Starr)表示,原因之一是基因,「如果你父母親都有近視,那麼你會有近視的機率也很大」;此外,現代的兒童長期盯著螢幕也導致近視普及,「兒童每天應該要進行戶外活動1到3小時,以幫助保護視力。」

美國眼科學會(AAO)指出,美國40歲以上人口,有超過3400萬人有近視,相當於總數的24%;美國國家眼科科學院則估計,所有美國人至少有41%是近視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