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看國家文明程度? 柯P:看國民怎麼對待動物

  柯文哲說來支援活動的熊讚「皮太厚」,怕他中暑。(記者張凱翔攝)

柯文哲說來支援活動的熊讚「皮太厚」,怕他中暑。(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02 20:31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為了宣導愛護動物,「台北世界動物日」今日首度於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舉辦,現場有許多動保倡議團體攤位。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台灣近期發生不少虐貓狗事件損害了國家形象,幸好有公民團體申請了「世界動物日」讓台灣成為全球第八十五個響應國,呼籲台北要成為文明的城市就得先從善待動物開始。

多個公民動保倡議團體,於「世界動物日」中午在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擺攤辦園遊會,現場還有許多待認養的貓狗供民眾認養。大人帶著小朋友和貓狗玩耍,遊客無不汗如雨下,活動現場擠得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世界動物日」是全球生物學家於一九三一年十月四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呼籲世人關注瀕危生物,,並將該日訂定為「世界動物日」,而今年台灣公民團體向世界動物日主辦單位申請獲得通過,成為第八十五個響應國。

活動當天豔陽高照,柯文哲開頭就說,因為到場支援的「熊讚」皮太厚,很怕牠中暑;並引用甘地的話,「看一個國家文明的程度就要看他(國民)怎麼對待動物」,因此柯感謝公民團體率先組織起來倡導動物權益,並期許臺北成為一個更文明的城市。

相關影音

公民動保倡議團體向柯P推銷議題。(記者張凱翔攝)

公民動保倡議團體向柯P推銷議題。(記者張凱翔攝)

柯P一一訪視公民動保團體攤位。(記者張凱翔攝)

柯P一一訪視公民動保團體攤位。(記者張凱翔攝)

「臺北世界動物日」人山人海。(記者張凱翔攝)

「臺北世界動物日」人山人海。(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