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做過外遇風險評估量表了嗎?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設計的外遇風險評估量表。(沈政男提供)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設計的外遇風險評估量表。(沈政男提供)

2016/10/02 00: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你做過外遇風險評估量表了嗎?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參考國內外的外遇研究、調查報告設該了外遇風險評估量表,性別、年齡、個性、夫妻關係、外遇次數都在評估項目,其中外遇2次計6分,單項分數最高,光符合這項就可屬「外遇高風險」對象。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常寫婚姻愛情文章,網友常問有關婚因與外遇的問題,而最近布萊德彼特和安潔麗娜裘莉離婚,有媒體報導小布習慣性外遇是「被離婚」的主因,讓他設計了這份號稱「史上第一份」的「外遇風險評估量表」。

該份評估量表的項目和分數,包括:外遇次數、對象、有無精神外遇過、性別、個性、夫妻關係、父母有無外遇過。分數從0到6分不等,總分0至2分屬「低風險」,3至5分為「中風險」,大於或等於6分就屬「高風險」。

沈政男表示,外遇2次的分數最高,是因「習慣容易成自然」。至於對象部分,其實外遇對象以同事最常見,但這是機會因素,若是網友、配偶友人,一個是管道容易,另一個則是衝破禁忌的吸引力大於日久生情,因此才會設計同事0分,網友和配偶友人2分,其他像同學、上司部屬、客戶則為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