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捐贈防災地震桌 用設計解決社會問題

文化局長謝佩霓及以色列駐臺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分享交流利用設計解決問題的經驗。(北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長謝佩霓及以色列駐臺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分享交流利用設計解決問題的經驗。(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10/0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台灣設計師週展覽日前展開,與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聯手舉辦特展,以色列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特別捐贈以色列設計的防災地震桌,展現用設計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

據《人間衛視》報導,游亞旭表示,今年初的地震讓台南遭受很大災情,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取消國慶活動,捐贈117張由耶路撒冷Bezalel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系學生Arthur Brutter設計的防災地震桌給台南地區。地震桌長120公分、寬60公分、高72公分,桌下的空間足夠容納2個學童,且重量僅60磅,學童能夠輕鬆抬起移動,實測顯示桌面能夠承受1公噸的重力壓擊,兩張地震桌並列還能形成逃生通道,是以色列的設計產學合作最佳示範。

台灣設計師週執行統籌邱乾珉表示,本次設計展旨在提升設計思考的層面,讓設計不只是物品外觀及功能上的改善,而是一種尋求解決方案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