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刊術前術後對照 醫美界:恐將造成溝通問題

2016/10/01 22:36

圖為彰基整形重建外科醫師周惠能說明整形手術過程。(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日前以行政命令要求全面禁刊術前術後對照影像,整形醫界擔心這會造成醫病溝通問題,呼籲衛福部三思。

南台灣美容醫學論壇召集人曹賜斌表示,9月27日衛福部提出的醫療法第86條第7款第9項定義「醫療院所不得刊播手術或治療前後之比較影像」,有相當大的爭議,他說:「術前術後對照影像是客觀的醫療物證,國際醫療期刊及教科書都有對照影像。」這項禁令恐怕會侵害醫療專業性,也剝奪患者的客觀選擇權及了解醫學新知的權利。

曹賜斌指出,不展現術前術後對照影像,醫師無法向患者充份講解溝通,恐將造成更多醫療糾紛;他說,對照影像是呈現醫療行為的真實性,能夠避免誇大不實,衛福部若要打擊「不實宣傳廣告」,不應枝節性的管制醫學影像,以免因小失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