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見」音樂會登場 視障者展現音樂才華

飛行者樂團擔任「聽.見」音樂會開場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飛行者樂團擔任「聽.見」音樂會開場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01 20: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晚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有一場特別的音樂會,演出者主要是視障樂團與視障音樂工作者,希望藉此呈現他們在音樂上的努力,增加其曝光機會,進而請各界提供演出機會,讓他們一圓夢想。

這場音樂會名為「聽.見」,代表視障者由「聽」達到「見」之意象,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共同舉辦,由視障音樂工作者夏官鼎、陳祈信、洪敏智、黃靜湄,以及「黑墨鏡」、「飛行者」兩個視障樂團擔綱演出,同時邀請視障音樂家黃裕翔、歌手荒山亮與黃小琥擔任特別來賓。

飛行者樂團及荒山亮以一曲「我相信」開場,接著與黃裕翔一同演出「堅持」,透過音樂傳達心路歷程,也呈現其反覆練習的表演成果。其他演出者則帶來不同年代的經典音樂,讓各個年齡層的民眾都能陶醉其中。

每位演出者都有一段故事,夏官鼎因早產導致雙眼全盲,5歲時,家人發現他對音樂的敏感度特別高,開始學習鋼琴,為了克服看不到琴鍵的障礙,老師必須帶著他的十指,一個音一個音摸索,高中時,他喜愛上小提琴,大學到研究所都把小提琴當作主修,現在他的夢想是能組一個爵士樂團。

此外,黃靜湄靠著自我摸索、點字習譜、背譜、記憶指法接觸音樂,彈得一手好琴,也擁有一副好歌喉,日前考取街頭藝人執照;洪敏智因視神經萎縮而失明,他的歌聲質樸,還無師自通學會鋼琴、陶笛與吉他等多樣樂器。

勞工局表示,視障者除了有敏銳的觸覺外,對聲音的感受程度更靈敏,音樂表演是可嘗試的工作選擇,希望透過大型的演出活動提高視障音樂工作者的曝光機會,期盼各界提供演出機會、以行動支持他們。

金曲歌王荒山亮在「聽.見」音樂會上演唱。(記者張菁雅攝)

金曲歌王荒山亮在「聽.見」音樂會上演唱。(記者張菁雅攝)

「聽.見」音樂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記者張菁雅攝)

「聽.見」音樂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